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轉分享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各位家人大家早安: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一句話是在講我們人類往生之後的狀況嗎?如果人類是真相的話,那麼世間還有什麼是假相呢?所以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一句話的原意可能已經被那些無明的宗教大師所導誤了,因為宗教的大師站在人類的角度來看輪迴的現象,他們認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生前做善事、造善業、積功累德或是有福德與功德的人他們往生之後會輪迴至天道、阿修羅道與人道等三善道,如果是做惡事、造惡業為非作歹的人,則他們往生之後便會墮入畜牲道、餓鬼道與地獄道等三惡道中,這些宗教語言一般的人粗聽起來一定會被迷惑認為很有道理,但是若仔細分析起來的話就會知道又是這些宗教大師他們在胡說八道,如果地獄、人間、畜牲、惡鬼這些相是真相的話,那麼佛經經文不是在自我矛盾嗎?如來還會是一個真語者、如語者、實語者、不誑語者與不異語者嗎?因此很顯然的是那些萬法之師錯解了經文的意思而導誤了眾生。
人類何時有業障呢?人類的業障又來自哪裡呢?既然凡所有相皆虛妄,那麼造業之人、造業之物與所造之業力何者是真實存在的呢?所以人類有業力或業力會障礙眾生之修行,這些胡說八道的話都是那些無明的宗教大師杜撰出來矇騙眾生的,所以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的如來真實義並不是如那些無明的宗教大師所說之內容,而是另有其含意。
萬般的 “般” 是指尚未構成物質的原子核,萬般的意思就是指沒有意識分別以前的般若本質,所以整句萬般帶不走的意思就是指不瞭解般若本質是構成宇宙間一切波羅現象的意思,而下一句只有業隨身這一句話的 “業” 字就是指分別萬物、萬法與萬象的這些物質之意思,因為佛經中的 “惡” 字是指有意識心這個第二心去分別宇宙那些萬物、萬法與萬象之意,因此整句只有業隨身這一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只有那些自己意識分別的萬物、萬法與萬象會染著在小我的阿賴耶識之中而隨小我之法身軀殼之變化而隨伺在法身之中,由此我們各位家人就可以知道佛經中所說的這一句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真正的意思跟人類的修行、業力與輪迴皆沒有任何的關係,而是在指宇宙整體這個我如果有意識分別之後,則般若本質三摩地裡面的真相就無法真正的瞭解,唯有爾後自己小我意識分別的萬物、萬法與萬象這些因意識分別所造成的業才會隨著小我軀殼法身之改變而一直跟隨在小我新的軀殼法身之中。
(無玄)105.08.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