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三柱香真正的含意

轉分享
各位家人大家早安:
無玄目前與李老師等共三對夫妻在台東、花蓮自助旅遊,昨天中午因緣聚會在台東海邊的一座小廟旁向小廟借餐桌午餐,餐後除了添油香之外並點了三柱香禮敬水仙尊王,李老師藉此機會向我們講解了一般所說“三柱香”真正的含意,無玄不忍個人獨享特轉述給各位家人分享,因為整個宇宙就是同一個我,但因本願的關係宇宙自然的演化形成我們自己的法身、化身與報身三種不同的我,而這三身之我其實皆來自於微中子、粒子與元素這個同一本質,所以在寺廟中以三柱清香禮敬任何的神、仙、母娘、菩薩或佛其實不是別人,也是我們同一個自己,為什麼呢?因為整個宇宙本來就是我們自己,哪裡說任何在宇宙之內的神、仙、母娘、菩薩或佛不是我們自己呢?所以我們點三柱清香所要禮敬的對象其實不是一般凡夫心中所認知的那些神、仙、母娘、菩薩、佛而是自己,因此三柱香之本身是代表微中子、粒子與元素之三寶佛,而向外禮敬天地之舉動其實是自身之我去合法身之我,向內禮敬座上的神、仙、母娘、菩薩與佛其實是在以自身之我去合化身之我,第三次插香即是以自身之我合報身之我,其次在插完香之後有一個合掌的動作,我們左手代表般若本質正五之我,右手代表波羅現象負五之我,兩手合掌代表內外合一形成一個完整的我,因為我就是佛,佛就是我,所以稱為“合掌向佛”。
(無玄)104.12.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