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一位禪師臨終前的懺悔和諍言(節選)




一位真正有修有行的佛子、能真實流露一生中,不實在的言行舉止,雖然曾經是一位名師,口才辯捷ˋ傲慢凌人,最後業報現前,卻能勇敢日夜懺悔自我身口意、這是給我們這些自認為修行者的最大借鏡,我個人覺得,禪師在最後癌症現前,是諸佛菩薩給他的福報,而他能真正的覺醒、深深的自我觀照,往昔所造諸惡業、未證言證、不實的謬論,誤導眾生,一付自我催眠,自我陶醉的靈修大道之中,身口意的基本修持對諸佛菩薩、諸天神聖、十方母娘的基本禮儀,人與人的互相尊重卻越來越淡薄,大都自認為,自己供奉的神最真也最大最靈驗,宮名都冠上無極甚至宇宙之上但所有言行舉止ˋ連太極都不及第是否應該返觀自照一番沉澱一下用心思維末法之意義三期普渡龍華聖會復古收圓的真諦千萬不要用別人的認知來呼應自己別人知道是別人的自我不了知就會變成迷信香對拜聽來的一定要自我省思和過濾開宮辦法會千萬不要趕潮流慎重為要不是誰告訴你要開宮或鼓勵你辦法會你就自認為要出名所以就去做心要能安住動靜之中領悟一番不要不知強謂知不要不通、自誇靈通知者末強言通者為要事所作所為要三思ˋ以上後學淺言作為各位大德參考合十感恩。

沒有留言: